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人生中的第一次負評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給網路上的商店負評
我是在這家商店(露天拍賣 「潮格通訊」「潮格電玩」,店長名稱voguecomm,店長信箱 voguecomm@gmail.com )下標買了以下東西:

【潮格電玩】☆Wii 釣魚竿 motion plus可用 超強臨場感 玩家必備!☆
【潮格電玩】Wii 發聲模擬光劍 motion plus 動態加強強化感應器可用
【潮格電玩】☆Wii 定時多方位感應器 無線接收器 sensor bar 玩家必備!☆
【潮格電玩】Wii 新款雙人跳舞毯 全新品☆☆
【潮格電玩】Wii方向盤 + 支架 motion plus 動態加強強化感應器可用
【潮格電玩】運動套裝 120in1 120合1 M+ motion plus 動態加強強化感應器可用


貼上這個交易糾紛中我給店家的負評內容就一目瞭然
(我把第二人稱改成店家名字,修改了一些些內容並貼上一些照片佐證)

我想我們溝通過程中似乎沒有達到共識

(不過店長您也有些難聯絡)

我訂了約3000多元的物品,私下當然是有討論運費的問題。但是我不太能理解的是,匯款前並沒有告知,我的運費是從大陸到金門的運費

(下圖,是提到台灣到金門的運費)image

(下圖,是事隔11天後突然又說是香港到金門的運費)
image
如果「潮格通訊」事先有向我提到是要大陸過來的而我也同意並匯款,那要我等待超過1個星期多的時間和負擔550的運費我是可以接受的;但關鍵在於我的認知是我認為我買的東西都是「潮格通訊」有庫存的,因為「潮格電玩」掛在露天上面的東西有提醒了「如果價錢是9999的表示沒有現貨勿下標」的字樣,我買的東西並沒有一樣價錢是9999

(下圖,「潮格通訊」自已在網路上寫9999沒有現貨)
image

那麼運費我當然只認為是台灣→金門的運費,「潮格通訊」和我開550的運費其實我也沒有存疑(當然是覺得貴了,但我也爽快的答應),550的運費要送一個星期多,那麼我理所當然也會覺得運送的時間也太久了。

匯款後事隔一個禮拜中間一直催促進度,中間「潮格電玩」店長一直藉故拖延,一下說東西壞了沒貨
image
一下子又說郵局沒辦法寄送到金門,直到最後東窗事發,「潮格電玩」委託的物流向我說沒辦法從大陸送到金門,經查證後「潮格通訊」才鬆口說是東西部份沒現貨,所以當初的550是大陸到金門的運費,這真的讓我有點啞言就是了

既然事情發生了,我想現下的重點應當是怎麼解決,而不是只顧著負評好評的評價的問題

我提出我的解決方式:
這筆運費我想既然我已付了我也不會要求退差額什麼的, 但前提是請用「宅急便」的方式寄送給我,我要在2日內收到東西,請不要再和我說是大陸→金門的運費了,這部分「潮格通訊」之前並沒有交代清楚。所以請不要用「何罪之有」來和我理論。

另外我覺得給店家負評並不是因為我是奧客,而是這件事情「潮格通訊」店長處理得實在不妥當,時間拖太久了。而「潮格電玩」店家用「投訴棄標」的方式來凍解我的給評權限和發言權,這招真的太過份了,我沒有匯款嗎?怎麼會是我棄標呢?,如果「潮格電玩」店長只是用這種消極的方式來過濾評價而不用積極的態度處理交易糾紛,我想這個方法只不過是亡羊補牢,網路平台何其之大,我在各平台的發言可以讓貴店得換個名字重新開張了。

我的解決方式如上了
如果「潮格電玩」店長對於我提出的解決方式不滿意的話,那麼請取消這筆交易並退回匯款

第一次給某個店家負評,中間過程最讓人火大的幾點就是

  1. 「潮格通訊」店家難聯絡,處理事情不緊急
    (不給電話回信卻又慢吞吞)
  2. 「潮格電玩」店家過程中一直找藉口,不夠誠懇
    (尤其郵局不送包裏到金門這個理由最瞎)
  3. 「潮格通訊」店家處理事情只在乎評價,把最重要的事情忽略
    (尤其信件往來中一直叫我修改評價卻不問我給負評的原因)
  4. 「潮格電玩」店家用奧步阻止我給負評的權限和發言權
    (這個爛招就是用店家名義向露天投訴我們棄標)

火大的voguecomm,尤其是第4點這個部份
(如下圖,給評後既然發現反而是我被投訴了棄標…事情不處理一直在用無聊的東西,處理好了我自然會改評價不是嗎)
image
(如下圖,事後再來寄說投訴棄標是誤會…真的很無聊)
image
這種店家提醒大家以後多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 NOW MA 賣場

檢視我的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