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我們的家~廚具(下)

人造石檯面接合
人造石檯面接合

為什麼廚房要裝人造石呢?其實我只是因為看起來超有質感才想裝的,不過人造石還是有很多的缺點,比如不耐刮,在住進來的這段時間,即使我已經小心翼翼的使用,還是刮到不少,不過因為是淺色的,所以不明顯喔^^。

 

老公選的是6cm的人造石,他說看起來厚重一些比較好。因為廚房長度的關係,所以人造石必須用接合的方式接起來,但是一點都看不出來是哪裡接合,實在是太神奇了。不過人造石來的時候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我以為6cm都是滿滿的人造石,其實不然,人造石的部分其實只有薄薄的一層,其他的則是木頭架起來的,後來問工人才知道原來人造石就跟板材一樣是固定的,至於造型(厚度)則是依客人的需求製作,而且若都是滿滿的人造石,大概也搬不動吧><"。

大致完成~剩烤漆玻璃
大致完成~剩烤漆玻璃

老公找很久的左開冰箱
老公找很久的左開冰箱

防蟑水槽
防蟑水槽

防蟑水槽原本廠商給的規格都是大的,但是老公說有洗碗機了,再加上他希望工作檯面長一點,所以我們換成小一些的,但是價格卻沒有便宜><"。而檯面上方為了方便我做菜,所以加裝了T5燈管,就算不開天花板的燈只開T5燈管,亮度也措措有餘,還不會被自己遮擋掉光線喔!!

上櫃下加裝省電的T5燈管
上櫃下加裝省電的T5燈管

烤漆玻璃進場
烤漆玻璃進場

安裝烤漆玻璃
安裝烤漆玻璃

烤漆玻璃的工程超快的,因為只是用矽利康黏上去而已,又安靜又快,牆壁貼烤漆玻璃的好處是很好整哩,不用辛苦的刷牆壁上的油汙,而且也很美觀,每次煮完飯隨手一擦,就不髒囉!!

美麗的廚房~完成啦
美麗的廚房~完成啦

後記:入宅後終於可以在美美的廚房煮飯啦,不過因為很多都是第一次使用,所以光是說明書就讀了好幾本,還有緩衝抽屜,一開始我都會很雞婆的想把抽屜壓進去,不過後來克制住了,畢竟總不希望用沒多久就壞了吧!

而洗碗機的話,不用洗碗真的輕鬆很多,至少不用面對油膩膩的碗盤,用再多碗盤也不怕,只要把他一一排好放進洗碗機按一下,隔天就清潔溜溜囉^^(我都是睡覺前按的,聲音不會很大聲,也可以省電,離峰時間的電費較省),不過一開始光潔劑的味道我不太能接受還有排碗要排很久,但是上手之後就快多了。剩下唯一的缺點就是烘不乾吧,即使用了加強烘乾,烘乾效果還是不佳,不過也不至於溼答答的,如果排列得當的話,基本上都不會太濕。

瓦斯爐及抽油煙機大致上還算沒什麼問題,抽油煙機有電熱跟水洗的功能,不過因為我很少煮很油的東西,再加上老公又送我一台超好用的機器,所以還沒什麼感覺。不過每天花在廚房的時間好像變多了,因為每天煮完都擦這擦那的,一下子這個機器清潔一下子那個機器清潔,感覺好像做不完><",雖然老公說好清潔就是讓你久久清一次也很好清,但是.....我的廚房是白色的耶,髒的話一看就非常明顯,只好每天擦擦擦。

至於左開冰箱,如老公所說,動線真的方便很多,如果是一般右開的話應該會很麻煩。而且冰箱收納比以前的大多了,再多的東西都放得下,還能分門別類的放好,放在蔬果室的青菜,也能保持新鮮,不像以前很快就萎掉了,真的很方便喔,現在的東西真的好用很多阿。不過唯一有一個我用不太到的就是急凍室,我實在不知道可以放什麼,只能慢慢研究囉。

3 則留言:

  1. 請問妳們的瓦斯爐跟油煙機是什麼牌子的?
    可以回答我嗎?

    回覆刪除
  2. 其實一般家庭用電沒有區分尖峰時間用電跟離峰時間用電喔,所以可以吃完飯就洗碗,洗完後就把門打開一點,這樣烘乾效果可以改善很多喔!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 NOW MA 賣場

檢視我的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