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1001127酷偶星球

image

這陣子的星期天,老公都必須去台北補習,所以出遊應該是不太可能,但是從網路上得知有積木特展,讓我一直想帶祐祐去看,於是趁著他爸爸去補習那天(也是積木展的最後一天,不去就沒機會了),就準備出發囉!!誰知一大早就獲知不幸的消息-老公的摩托車壞了,於是我的車被他爸騎走,而我則要等修好之後才能出發,但是那天剛好是星期天,很多車行都休息,就在四處碰壁的情況下,讓我幾乎要放棄,好險後來找到一間車行,老闆過來看後還幫我把車子牽回去,讓我可以騎他的車去車行再走路去火車站(另一間要我自己牽過去><"),回來時再把機車騎走即可。所以我們便很倉促的出發了(因為原本已經不抱希望了)!!

 

我們先去台北車站跟老公碰面,純粹因為他忘記帶東西幫他拿過去,又剛好遇到中午休息時間所以一起吃了午餐,跟早上的遭遇比起來簡直就是順利極了,火車上雖然沒有位置,但是因為剛好有人帶著寵物鼠坐火車,兩個小不點就一直跟他們玩,一點都不喊累,實在很謝謝那兩個好心的人,還特地打開來讓他們摸摸老鼠^^。

吃完午餐我就帶著兩個小不點出發囉(他爸爸回去上課了),我們坐捷運到忠孝復興站再轉京華城生活巴士再走一下路就到了,雖然看起來很輕鬆,不過因為妹妹都不肯走要人抱,讓這段路變得有點辛苦,再加上吃午餐時剛好遇到妹妹想睡覺,所以妹妹幾乎沒吃,原本想去便利商店買牛奶給他喝,但因為不順路所以沒特地繞去買,導致他之後變得很難搞............

絲絲相連
絲絲相連

偶戲館在京華城的旁邊,我們是直接穿過京華城才到,不過我還是找了一下,因為不太明顯,而且位於二樓,進去需要買票入場,祐祐也需要票,展場跟我想像中還是不太一樣!!我們先參觀了他們不熟悉的布袋戲、傀儡戲和皮影戲,因為有現場的表演練習,所以音樂很大聲,讓祐祐嚇得跑出去,讓我好一陣子找不到人嚇死了,後來總算在門口找到他,再說服他進去之後有跟他說明一下,他才慢慢適應(到後面才幾乎不怕),不過在裡面的時候會一直聽到那個音樂,讓人覺得有點吵,品質不太好,也許他們玩得很愉快,但是讓展覽有扣分的感覺,畢竟地方小,聲音卻很大聲。

一直摸妹妹臉的小姊姊~
一直摸妹妹臉的小姊姊~

裡面有很多家長帶著小孩子來,小孩子們也都玩得很愉快,還有一個小姊姊一直來摸妹妹的臉,只要碰面一次就摸一次,一摸就摸很久,好像很喜歡妹妹^^。

兩兄妹玩得不亦樂乎
兩兄妹玩得不亦樂乎

傀儡戲的體驗也蠻有趣的,這些都是祐祐他們第一次體驗,一開始看到的時候會怕,因為有的娃娃做得很嚇人,展區有製作過程的展示,一一解釋給他們聽就不會害怕了,最後還玩得不亦樂乎(小孩子真的很好打發~)

會擺這種姿勢的只有妹妹吧
會擺這種姿勢的只有妹妹吧

小姊姊又來了~
小姊姊又來了~

小姊姊直接牽著妹妹去看電影
小姊姊直接牽著妹妹去看電影

祐祐專注的玩著皮影戲
祐祐專注的玩著皮影戲

每個區域都有可以體驗的地方,皮影戲也是有趣的體驗,不過影片區有點模糊,讓人不想坐下來,看了也不舒服。

兄妹兩人利用皮影戲玩打架
兄妹兩人利用皮影戲玩打架

布袋戲的體驗草草打發,因為剛好在噪音的旁邊,所以實在不想久待,有玩過就好。

不專心的妹妹
不專心的妹妹

全部看完後總算來到積木區了,雖然有點小,但是每個積木都很精彩,祐祐也都很喜歡,看到積木的心情都不一樣了,自己還會挑好看的積木才肯拍照><",妹妹這時就開始失控了,一直走來走去,但因為都在是線範圍內,所以還可以接受,就專心的陪哥哥看積木了。當然其間妹妹會不時得來插花一下,還有那個很喜歡妹妹的小姊姊也會來找妹妹。

興奮的祐祐
興奮的祐祐

看到積木真的很高興^^
看到積木真的很高興^^

好奇的兩兄妹
好奇的兩兄妹

真的很佩服拼的人
真的很佩服拼的人

每個都很精彩,希望祐祐可以學一下怎麼拼,不用每次都拼一樣的東西^^。

神乎其技
神乎其技

羨慕的眼神
羨慕的眼神

看完積木展當然也有體驗區,因為我們看完的時候,已經沒有小朋友在那邊,所以差點不會玩,幸好有研究出來,結果兩個小不點玩很久,一直到有其他小朋友要玩才被迫停止,不然大概會繼續玩吧><"

好玩的動力積木
好玩的動力積木

玩得笑呵呵
玩得笑呵呵

祐祐很專注
祐祐很專注

後來往坐車的路上還遇到聖誕裝飾,兩個小不點迫不及待得上去^^,呵呵~很久沒過聖誕節了.....。這次的外出,因為是我自己一個人帶的,幾乎快全程抱著妹妹,實在很辛苦,不過祐祐超級乖,其間走錯路也沒聽他在抱怨,實在讓人欣慰,祐祐果然長大了^^

剛好遇到漂亮的聖誕裝飾
剛好遇到漂亮的聖誕裝飾

捷運內的特色佈景
捷運內的特色佈景

這兩兄妹到底在幹嘛
這兩兄妹到底在幹嘛

幾乎都是同一種姿勢
幾乎都是同一種姿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 NOW MA 賣場

檢視我的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