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當媽~真難

今天,看了一個作家的文章,寫到他跟他女兒之間的對話,充分的表露出媽媽的慈愛及女兒的懂事,讓人佩服,佩服的是如果我是那個媽媽,我沒辦法講出比他更好的回答;以及他女兒的乖巧懂事。

從當了媽以後,看書、網路搜尋資訊、問人....,只要關於小孩的事,都盡量知道的多一些,因為某些因素及想多陪他們,所以全職照顧他們,不過,也許是因為期望太高,挫折感令我倍感失敗。我也清楚我的缺點,我不是個溫柔的媽媽,做錯事我依然會打會罵,有時候也會歇斯底里,但我努力做到最好,不過事情總不能如我預期,總讓我瀕臨爆發,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做,即使在我搜尋了那麼多資料的時候。我也想狠下心來不管了,但是下一秒又回頭了。因為擺脫不了的事實是我依然是他媽媽,他依然是我辛苦懷胎生下的寶貝,沒錯,就是我的寶貝,即使讓我再累、挫折感再重,我依然最愛你。

     每每在外面看到有禮貌乖巧的小孩,難免會認真的多看兩眼,順便看看他的爸媽,因為有禮貌、乖巧、懂事也是我對我小孩的期望。甚至想問問看到底該如何教導,孩子才會這麼有禮貌。當媽之前,沒想到這是一門這麼難的課題,當媽之後,為了好好教導,真是讓我傷透了腦筋,希望~我能順利的克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 NOW MA 賣場

檢視我的拍賣